重庆市江津区鼎山街道办事处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鼎山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381588047239X/2023-00020 [ 发文字号 ] 鼎山办发〔2020〕9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江津区鼎山街道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0-01-13 [ 发布日期 ] 2020-01-17

重庆市江津区鼎山街道办事处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1-17 11:05:00

各社区、机关各部门:

正值两会期间,春节也即将来临之际,我街道辖区外出务工人员、学生相继放假回乡,走亲访友、进山旅游、上坟祭祖等活动大量增多,野外火源管理难度进一步加大。据气象部门预测,两会、春节期间将持续大风干旱天气,降水概率较低,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森林防火形势极为严峻。为确保两会、春节期间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气氛,现就做好两会、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宣传发动

各社区、机关各部门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加强两会、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狠抓责任和工作措施落实,建立完善指挥协调机制,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落实各项防范和应急措施,有效应对森林火险工作。各社区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大森林防灭火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院坝会、广播、QQ群等方式做好宣传,增强全民安全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

二、严格管控,突出隐患排查治理

各社区要加大重点林区的隐患排查力度,认真落实野外用火管控,严禁野外用火;对重要地点进行全覆盖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各社区要落实专人对节日期间防火区域内上坟烧纸人员要进行劝导,积极引导群众文明祭祀,提倡献花、植树等文明方式,严格禁止烧纸钱、燃放烟花爆竹及放飞孔明灯等行为。

三、保持临战状态,做好应急准备

各社区、机关各部门,按照各自的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加强物资和队伍管理,特别是对各自的人员、通讯器材、灭火工具、防汛物资、应急装备要认真清点做到心中有数,遇到突发情况能够按照应急预案及时出动,保证时刻处于良好的战备状态。

四、强化值班值守,及时掌握工作情况

各社区要严格落实两会、春节期间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严禁脱岗、漏岗等现象发生,严格执行报告制度,不得迟报、谎报、瞒报、漏报。

重庆市江津区鼎山街道办事处

                                                  2020年6月17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重庆市江津区鼎山街道办事处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森林防火灭火安全工作的通知.doc.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