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鼎山街道办事处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鼎山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381736583173Q/2023-00018 [ 发文字号 ] 鼎山办发〔2020〕223号
[ 主题分类 ] 综合政务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江津区鼎山街道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0-09-22 [ 发布日期 ] 2020-09-22

重庆市江津区鼎山街道办事处关于进一步加强2020年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9-22 12:45:00

各社区、相关部门: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为指导,按照918日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区森林防火指挥部要求,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的方针,层层压实街道各级责任,全面提升综合防控能力。现就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宣传防控

各社区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灭火机构和队伍建设,做好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以扎实周密措施加强火源管控、隐患治理、防火设施建设等基础工作,加强监测预警。

二、保持临战状态,做好应急准备

相关部门持续完善应急救援体系,筑牢安全屏障,完善指挥体系和协调机制,加强科学指挥,优化力量配置,坚持打早、打小、打了,坚决预防发生森林火灾,有力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三、层层压实责任,工作落到实处

各社区和相关部门要全面开展秋冬季森林防火专项检查督查和打击森林火灾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层层细化工作清单,落实责任清单。

四、加强重点领域排查,重点人群管控

各社区要加大重点林区的隐患排查力度,特别是艾坪社区要加大对艾坪山林区的排查,认真落实野外用火管控,严禁野外用火,对重要地点进行全覆盖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加强林区周边农户,以老人、小孩、智力障碍和精神病患者等为重点人群的监管,确保不发生人为森林火灾。

五、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

各社区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基层基础能力建设,靠前部署应急救援力量,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火险预警预报和火情监测监控,一旦发生火情要迅速响应、及时科学扑救,坚决避免小火酿成大灾,确保森林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重庆市江津区鼎山街道办事处

                                2020922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重庆市江津区鼎山街道办事处关于进一步加强2020年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