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鼎山街道办事处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鼎山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381MB1559455J/2023-00093 [ 发文字号 ] 鼎山办发〔2021〕277号
[ 主题分类 ] 公安、安全、司法、法制 [ 体裁分类 ] 应急管理
[ 发布机构 ] 江津区鼎山街道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1-11-05 [ 发布日期 ] 2021-11-05

重庆市江津区鼎山街道办事处关于做好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宣传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11-05 14:11:18

各社区、有关科室(中心、所),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十条措施”落实常态化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推动街道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工作落地见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现就做好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宣传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传主题

通过多平台多形式的广泛宣传,营造“人人都是安全员、个个都是监督者”的良好氛围。

二、宣传重点

(一)安全生产举报奖励的目的、意义。

(二)《重庆市江津区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津应急发〔2021〕104号),重点是举报方式、举报范围、举报内容、奖励标准等内容。

(三)举报奖励实施过程中的典型案例。

三、宣传安排

(一)集中宣传(111日—1230日)

    一是街道自行印制举报奖励宣传海报、标语、折页、布袋子、座牌、冰箱贴、资料袋等,通过悬挂、张贴、发放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让企业职工和广大群众了解安全举报奖励办法,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是各社区要利用院坝会、“小喇叭”、“小广播”、LED频滚动播放安全生产举报奖励的相关内容,告知广大群众“举报什么”“向谁举报”“怎样举报”。

三是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广泛在QQ群、微信群、抖音上开展动态宣传。

四是在企业内部、产业集聚区、物业小区、社区等重点场所张贴(悬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的宣传标语和海报(见附件)。向社会公布12350举报电话,广泛宣传江津区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和举报人信息保密制度。

(二)常态宣传

一是将安全生产奖励举报纳入每年“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五进的重要内容,同步开展多渠道宣传。

二是针对典型案例、重点示范、整改情况定期开展典型宣传。

三是针对举报奖励工作开展情况开展动态宣传。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站位,加强领导。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工作是区安全生产“十项措施”的重要举措之一,各社区、有关科室(中心、所),相关单位要提高站位,做好全面统筹,加大力度,全力营造人民群众“会举报、愿举报、敢举报”的浓厚氛围。

(二)全面部署,强化督查。各社区、有关科室(中心、所),相单位要精心组织,指定专人负责,积极整合内外资源,拓宽宣传广度、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宣传深度,确保宣传工作取得明显效果。

(三)总结经验,及时上报。各社区、有关科室(中心、所),相关单位要及时收集规整集中宣传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并于1220日前,将集中宣传相关资料上报应急办。

附件:1.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宣传海报、宣传折页

2.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宣传标语

                       

重庆市江津区鼎山街道办事处

 2021115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1

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宣传海报、宣传折页

折页封面

折页内页

宣传海报

附件2

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宣传标语

1.    12350 安全伴您行

2.    安全生产 人人参与 举报有奖 共治共享

3.    安全生产 警钟长鸣 有奖举报 举报有奖

4.    你安全 我安全 群众举报促安全

5.    人人都是安全员 个个都是监督者

附件下载:

重庆市江津区鼎山街道办事处关于做好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宣传工作的通知.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