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鼎山街道办事处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鼎山街道办事处>部门信息

重庆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袁家军胡衡华王炯张轩参加

发布日期:2024-03-07 22:11:28


3月6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重庆代表团举行会议,分组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3月6日至7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重庆代表团举行会议,分组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袁家军,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炯,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轩,全国人大代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李毅,全国人大代表、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阎晓明等参加会议。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到会听取意见。



3月7日上午,重庆代表团继续分组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袁家军在发言时说,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客观求实,设定目标系统全面,制定政策精准有力,与政府工作报告在指导思想上、政策取向上、工作部署上高度一致,取得了稳定预期、凝聚共识、增强信心的良好效果,形成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我完全赞同。计划报告充分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主题,体现了规划引领、项目带动重大战略实施的方法路径,体现了惠民利民富民安民的价值追求,体现了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战略主动。预算报告在打好政策“组合拳”促进经济回升向好上更加有力,在集中财力保障重大战略上更加精准,在持续用力支持地方发展上更加务实,在一揽子推进地方债务风险防范化解上更加有为,在提升财政管理科学化法治化精准度上更加显著。我们要坚持对标对表,加强沟通协调,放大政策叠加效应,细化量化项目前期工作,进一步做好规划,落细落地两个报告提出的政策、措施、项目、规划等各项任务,以抓落实的实际行动推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迈上新台阶。

胡衡华说,完全赞成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两个报告紧扣中国式现代化奋斗目标,紧密衔接政府工作报告各项部署,细化落实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要求,提出了一系列务实管用的政策举措,稳预期提信心,增动能添活力,扩内需稳外需,抓改革防风险,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很强,有利于加油鼓劲把大家的干劲带起来、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有利于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我们将抓紧梳理、加强对接,项目化、事项化、机制化抓好落地落实。

王炯说,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既充分肯定成绩又正视困难挑战,既谋划发展方向又提出务实举措,形势把握准、工作举措实,完全赞成。建议为系统解决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进程中重大项目建设的资金问题提供财力保障,支持重庆落实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等加强财经工作。

张轩说,完全赞成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两个报告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是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具体化,提出了一系列可行措施,让人很踏实。发改委和财政部对人大代表的建议高度重视,做到件件有答复,值得肯定。建议将扎实推进三峡水运新通道建设表述为更具体、更细化的阶段性工作,设定年度工作进度;在重点领域重大投资项目中,除重大水利工程外,建议补充增加中小型水利设施;关注信息化建设快速发展中的安全问题。

代表们在发言中表示,完全赞同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两份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政府工作报告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提供了有力支撑。

国家有关部委、全国人大有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等到会听取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