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鼎山街道办事处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鼎山街道办事处>部门信息

鼎山街道持续整治可燃雨棚和突出外墙 防护网

发布日期:2021-07-14 10:38:48


连日来,鼎山街道江州、柳林、东门等社区持续开展高层建筑可燃雨棚和突出外墙防护网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消除火灾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分为宣传发动、自行拆改、定点拆除、检查验收四个阶段,今年12月底前将对辖区内全部可燃雨棚、突出外墙防护网完成拆改。经过前期摸排,辖区内涉及高层可燃雨棚和突出外墙防护网的楼栋共有239栋7219户。


为增强住户拆改意愿,截至7月31日,该街道免费为自愿拆除可燃雨棚和突出外墙防护网的住户提供拆除服务,目前已帮助辖区52户居民拆除可燃雨棚,48户居民拆除防护网。之后,将逐栋逐户依法开展“定点拆除”工作。

“本次整治行动的关键是要向相关住户做好宣传解释工作。”鼎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高层建筑发生火灾时,可燃雨棚和突出外墙防护网上放置的杂物会加剧火势蔓延,极易造成向上立体燃烧,封闭的防护网也会为救援和逃生带来相当难度。下一步,鼎山街道将继续广泛发动网格员、楼栋长入户宣传,争取相关住户的理解支持并主动拆除整改,确保更广大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