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鼎山街道办事处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鼎山街道办事处>部门信息

鼎山街道为民服务下足“绣花”功夫 长风社区“改”进民心

发布日期:2021-06-30 11:29:17

干净整洁的沥青路面、智能停车道闸……6月24日,记者走进鼎山街道长风社区,看到该社区如今已是旧貌换新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鼎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抓手,以党建为引领推进城市建设有机更新,用“绣花”功夫啃下老旧小区改造这块“硬骨头”。无论是建设者还是社区居民,共同见证了长风社区从“破而旧”到“优而美”的华丽蜕变。

老旧小区“逆生长”搬走的居民又回来

长风社区辖区面积约0.75平方公里,其中大部分为老旧楼院,修建于上世纪60年代。

今年72岁的刘业武在长风社区生活了40多年。在他记忆里,改造前的家属院破旧不堪,院内道路多年失修,地面坑坑洼洼,下水道排水不畅,车子乱停乱放,居民出行较难。

2020年12月,鼎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正式启动长风社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项目包括地面道路改造、景观品质提升、弱电线缆改造规整等。经过半年改造,长风社区环境焕然一新。据介绍,本次改造共铺设沥青公路1.3万平方米、透水砖4000平方米、人行道加铺混凝土4000平方米、增设栏杆500米,安装路灯96盏、监控摄像头84个、花岗岩石桌70套、座椅55张等。

环境变好了,15分钟便民服务圈让居民尝到甜头,居民对社区的认可度也随之改变。刘业武告诉记者:“原来有两户已经搬出去了,社区改造后,环境好了,他们又搬回来了。”

老旧小区改造问需于民 “面子”好看“里子”好用

老旧小区改造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既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一项细致的“绣花”工程。

改造中,鼎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设置居民“点菜”环节,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监督等方式,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精细化、个性化设计,进一步激发居民参与改造的主动性、积极性。

小区路灯设置、小街巷路面排水、监控摄像头……这些尊重民意,来源于民的细节建设,不断改善着居民的生产生活,也更好地服务于民、惠及于民,真正做到老旧小区提升改造“面子”好看、“里子”好用,让居民长期共享改造成果。

“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顺应群众期盼,办好为民实事,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切实提升城市形象。”鼎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唐晓敏说。长风社区不是个例,鼎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的实际行动,先后解决各类难题165件,群众满意率98%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