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鼎山街道办事处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鼎山街道办事处>部门信息

鼎山街道:60盏路灯春节照亮2200居民回家路

发布日期:2021-02-19 10:30:00

鼎山街道:60盏路灯春节照亮2200居民回家路


江津网讯(通讯员 庞滔滔)29日晚,夜色渐浓之际,鼎山街道柑园社区津西大道附近3个居民组的60盏崭新太阳能路灯逐一自动点亮,昏暗多年的道路终于亮了起来。



柑园社区的新路灯

柑园社区是一个涉农社区,此次安装了路灯的道路蜿蜒于艾坪山麓,坡度大、弯道多、紧邻长江,是城乡接合部居民进城的必经之路。以前,该路段由于通行的人、车流量大,路况差,对于夜间步行经过此路段的人来说,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柑园社区的新路灯

为了解决群众夜间出行难的问题,柑园社区在今年1月召开了“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通过需求、资源、项目这“三张清单”,积极与共建单位进行协调、沟通。最终,江津区教师发展中心主动出资9.3万元,在社区实施“亮化”工程,负责采购、安装60盏太阳能路灯。

柑园社区的新路灯

10天的时间里,社区干部天天在路灯安装现场与群众沟通路灯安装位置。施工中,有一处路灯按照初始位置打下的桩基不稳固,住在路旁的居民免费让出自家花台用于安装路灯。

经过连夜加班,目前,柑园社区60盏路灯全部安装投入使用,3.3公里长的道路实现路灯照明,2200名居民直接受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