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鼎山街道办事处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鼎山街道办事处>部门信息

党员夫妻档的“学习强国”生活

发布日期:2021-01-15 10:10:00

党员夫妻档的“学习强国”生活


冯春雷、刘莉夫妻都是鼎山街道柑园社区柑园党支部的党员。目前,夫妻二人“学习强国”积分分别达到了32435分、30781分,在柑园社区党委100多名党员中排名第一和第三,是大家眼中名副其实的“学习达人”。

不断学习、齐头并进,有着“把学习当作一项工作来做”精神的加持,让夫妻二人在“学习强国”中不断提升自己、实现自我增值。

冯春雷积分排名第一  记者 张渝 摄

刘莉积分排名第三 记者 张渝 摄

80后”夫妻冯春雷、刘莉是经营药店的个体户。“我觉得,既然入了党,思想就要积极一点,行动就要自觉一点。必须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不断改造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冯春雷说。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一座‘知识宝库’,涵盖面广、内容丰富,是我们日常学习的‘好帮手’。”冯春雷告诉记者,学习之初,他和妻子就被学习平台中满满的正能量、丰富的内容所吸引。

虽然工作很忙,但是冯春雷、刘莉每天都会抽空上线学习。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国家要闻、历史文化、文学常识、经济知识……几乎什么内容都看,还会发表观点,参与答题。虽然每天的学习时间不固定,但天天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看《新闻联播》,睡觉前看看文字内容已经成为他们的“必修课”。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内容形式多样,有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电影等,学习之后还有答题环节。冯春雷、刘莉夫妻二人经常在一起探讨每天学习的内容,在这种浓厚的学习氛围下,10岁的儿子也跟着他们加入学习中来了,18个月的小女儿则会在平台上看动画片,还会在父母学习的时候大声喊“答题!答题!”。可以说,“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也是冯春雷一家的家庭教育平台。

我们会让儿子阅读政策文件、《民法典》等,既能锻炼孩子的阅读能力,又能增加知识。”冯春雷说,平台上有很多主旋律电影,比如《建党伟业》《建国大业》《建军大业》等,儿子特别喜欢看,这也是一种寓教于乐的方式。

夫妻二人陪小女儿在“学习强国”上看动画片 记者 张渝 摄

人生在世,不学习就要落后。不要去追求‘学习强国’的分数,把学习作为一种兴趣、一种习惯、一种精神需要、一种生活方式,让学习成为自觉性、主动性的事情。”被问到有没有获得高分的“诀窍”,冯春雷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