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德感街道办事处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德感街道办事处>部门信息

军地携手学雷锋 志愿服务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4-03-06 09:45:00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陶亚克)为进一步推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璀璨光芒,3月3日,德感街道桥北社区联合驻地北门部队在辖区开展“军地携手学雷锋·志愿服务暖民心”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义诊、理发、普通家电修理等便民服务。


在义诊活动现场,部队医护志愿者认真地为居民们测量血糖和血压,发现有高血压的居民,会及时嘱咐他们注意饮食,保持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同时还为居民讲解健康养生及日常护理知识,鼓励大家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在理发活动中,只见战士们拿着理发工具,一边给居民剪发,一边聊着家常,现场充满着欢声笑语。理完发的居民们个个精神焕发,脸上洋溢着笑容,称赞战士们不仅手艺好,为民服务的志愿精神更是值得赞扬。

当天,来自德感街道的志愿者们还通过发放资料、解读政策等形式,为居民耐心讲解优待证申领、抚恤优待、接收安置等相关政策法规。 

“学习雷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把雷锋精神发扬到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去。”德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街道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为社区居民服务宗旨,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安全感、踏实感和幸福指数,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氛围,让爱心不断接力,文明薪火相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