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德感街道办事处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德感街道办事处>部门信息

德感街道持续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大整治行动 为春节平安护航

发布日期:2024-02-06 09:44:11

为保障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切实推进街道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连日来,德感街道主要领导分别带队街道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及相关职能站所,盯靠各村(社区)一线,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联合检查行动。


检查组通对辖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燃气安全、环保、环境卫生、禁燃禁放、宗教场所等开展实地督导,现场排查隐患,指出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确定整改时限,第一时间将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将前期已整改完成项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检查,确保相关隐患切实整改到位,实现销号。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辖区超市、餐饮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细致的隐患排查: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是否老化、凌乱;易燃易爆物品是否存放;瓶装液化气瓶是否合格;减压阀是否可以调节;燃气报警器是否正常运行;软管有无破损等。发现灭火器过期、摆放不规范等问题时,工作人员当场进行督促整改,并落实好整改期间的安全措施,确保消防安全,加强自查自纠,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安全隐患检查。同时,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建筑工地开展同步检查,杜绝违规施工现象,消除安全隐患。

德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持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大工作开展力度,提升为民服务温度,让群众过一个平安、舒心、祥和的春节,让辖区群众满意度更上一层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