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德感街道办事处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德感街道办事处>部门信息

德感街道:守好一江碧水,扎实开展禁捕专项整治“清晨行动”

发布日期:2023-04-25 10:05:00

为加强禁渔执法监管,近日,德感街道农业服务中心联合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德感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辖区派出所组成禁捕专项整治行动小组,对德感长江干流禁捕水域开展“清晨行动”,严厉打击非法垂钓行为。

执法组一行先后对长江流域德感滨江路长江大桥下、古家沱、和爱社区等沿江地带开展执法行动。对沿线市场、渔具店、售卖人员等进行了现场登记检查,同时与市民面对面交流,耐心宣讲长江流域“十年禁渔”决策部署的重要意义,呼吁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禁渔规定,并鼓励广大市民劝阻和举报违法捕捞行为,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此外,还在河道全线开展了巡查清理工作,对于发现的2起非法垂钓人员进行教育、劝离并收缴鱼竿钓具。

随着全面禁捕取得阶段性成果,“十年禁渔”由攻坚战转入持久战。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强化部门联动,持续保持禁渔禁捕工作高压态势,使禁捕各项工作抓实抓好、稳步推进,加强“禁渔、禁捕”宣传教育,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自觉参与作用,每周不定时开展综合执法行动,加大辖区内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巡查执法力度,严查非法捕捞、非法垂钓行为,切实维护长江禁渔秩序,保护辖区生物多样性,促进生态系统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