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德感街道办事处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德感街道办事处>部门信息

永远跟党走 ——德感街道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第六届“崇德·感恩”群众文化艺术节掠影

发布日期:2021-07-06 16:40:20

12个原创节目,特别用心;地道德感味道,特别用情;100%群众参演,特别用力……

75日至6日晚,德感街道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第六届“崇德·感恩”群众文化艺术节璀璨举行,吸引了60多万市民关注。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德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举办了系列活动。本场大型专题群众文艺演出活动,主要是以音乐、舞蹈、情景表演、音诗画等形式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礼赞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党和国家的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展示德感人民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精神风貌。

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崇德·感恩”综合文艺汇演、展览展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义诊服务和政策宣传、广场舞大赛等精彩呈现。

作为本次群众文化艺术节的重头戏,汇演在序《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帷幕,并打破一歌一舞一报幕的方式,用情景诗画方式进行串接。演出以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征程为主线,分为《红船起航》、《日出东方》、《春潮浩荡》、《新的领航》共四篇章及尾声《乘风破浪再出发》,分别展现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三次伟大历史贡献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文艺汇演推出的12个原创节目是最大亮点。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以儿童歌舞与成人舞蹈交相辉映,表达了中华儿女对伟大祖国和中国共产党的浓厚感恩之情。情景舞蹈《南湖的船党的摇篮》用写意的舞蹈赞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如一声春雷,惊醒沉睡的中国,给中国人民带来新的希望,演绎了“一条小船,诞生一个大党”的红船故事、红船精神。情景歌舞《英雄赞歌》最为引人瞩目。该节目以德感街道老党员杨若泉(上世纪60年代为维护祖国的安宁,在中印边境英勇杀敌,立下一等功,受到毛主席接见)为原型,以情景歌舞的形式歌颂那些为了维护祖国安宁奋勇杀敌立下战功的英雄们。正是有了他们的抛头颅,洒热血,才让世界见证了蕴含在中国人民之中的磅礴力量……

文艺汇演全面突出思想性。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征程为主线,以磅礴的气势,波澜壮阔的宏大场面,热情讴歌100年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不断带领各族儿女艰难求索、前仆后继、励精图治、无私奉献,终于取得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的  “中国奇迹”。从而告诉人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的领导成就中国辉煌,中国辉煌铺就中国道路”,坚持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幸福所系,是中华民族的命运所系。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文艺汇演重点强调德感元素。整台演出融汇鲜明的主题思想,既有恢宏大度的整体气势,又有浓浓乡音乡情。100年来,德感街道也伴随着祖国的发展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过去普普通通的德感坝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的军工厂、三线建设的桥头堡,到现在的江津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指标名列前茅的重要街镇之一,特别是“十三五”期间,经济总量平稳增长,产业发展质量提升,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稳步向前,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在党的领导下,这里的人民安居乐业、生活越来越富裕、家园越来越美丽。

文艺汇演特别突出艺术性。整台演出采用情景音乐剧、情景史诗、情景舞蹈、跨时空对话等复合艺术形式,重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这是一段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的历程,能唤起广大观众的情感共鸣。同时,与多媒体舞台手段相配合,增加了音乐曲目的张力和感染力,让整台晚会呈现出一种奋发向上、万众一心的感人场面。

活动现场,互动诵读《入党誓词》环节,全体党员起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掷地有声,响彻寰宇。互动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是引来全场观众齐声高歌。

76日晚举办的广场舞大赛,引来数千群众现场参与或观看。大家尽情地唱啊,跳啊,抒发出对党的感恩,对祖国的热爱,对幸福生活的礼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