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德感街道办事处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德感街道办事处>部门信息

岁末送关怀,祝福暖人心! 德感街道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09 14:03:57

-EndFragment-->

随着春节脚步声的来临,德感街道2021年春节帮困送温暖工作也基本落下帷幕。为了让辖区内的困难群体能够渡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走进社区听民意,深入群众惠民生”为主题,切实做好春节期间走访慰问送温暖工作,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街道及时启动走访慰问送温暖工作机制,坚持早筹划、早部署、早启动、早落实。一是职能部门即早规划,制定工作计划,相关单位各负其责,抓好落实,深入居民区调查摸底,掌握困难家庭及人员数量、具体情况,及时上报汇总,对辖区内分散五保、低保、残疾人等特困人员及农民工、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进行全面排查、逐一走访,重点查看群众居住是否安全,取暖是否有保障。

二是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街道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对全街排查出的140名困难群众、73名扶贫对象、60名困难优抚对象、部分留守儿童、困难妇女等600余名慰问对象一一进行了走访慰问。走访中,街道领导详细询问困难群众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以及生活困难,还叮嘱随行的社区工作者们要时刻将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的冷暖放在心上,用好用足各项帮扶政策,竭尽所能为他们排忧解难,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

三是春节临近,德感街道用上万串各式彩灯将整个德感进行了亮化美化,为新春佳节营造了祥和热闹的气氛。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从德感正街到滨江路、火车站,再到篆山坪公园......整个德感五彩缤纷,美轮美奂,让市民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