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德感街道办事处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德感街道办事处>部门信息

德感中心卫生院:织牢疫情“宣传网” 做好防控宣传战

发布日期:2021-01-22 11:44:01

(通讯员 卢春霞 陶亚克为贯彻落实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确保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江津区德感中心卫生院联合德感街道通过电子屏、大喇叭、流动宣传车、横幅、海报等形式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多维发声、立体宣传,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战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群众疫情防控意识,织牢疫情“宣传网”。

(发放宣传资料)

防控宣传听得见

当前已进入春节返乡、冬春季传染病高发季节,疫情防控形势更加复杂严峻,切实提高居民对疫情防控重要性的认识尤为重要。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防控意识,参与疫情防控,主动做好自我防护,不断深化宣传内容、创新宣传手法、丰富宣传形式,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宣传高强度、广覆盖、无死角,使防控宣传看得到、听得到、感受到,形成“全民防控”的良好态势。为此,医院进行走街串巷“传声”宣传,以网格、医院救护车、宣传车为载体,及时将疫情防控宣传口号和相关知识传播到群众身边,让大喇叭起到疫情防控宣传大作用,实现了处处有声音,时时有宣传提醒,让防疫知识家喻户晓。

防控宣传看得到

为营造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德感中心卫生院第一时间通过电子屏、横幅、宣传栏等形式进行宣传,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范意识,让疫情防控公益宣传随处可见,营造了浓厚的全民防控氛围。

同时安排人员到辖区村卫生室发放海报、明白纸等,倡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春节期间少走亲少访友,不拥抱不握手,快见面快回走。家庭聚餐要减少,分餐公筷须倡导。返乡回家要登记,少串门少走动,健康监测14天”,引导广大群众科学应对疫情。

此外,卫生院还安排家庭医生团队深入到村民家中,通过向村民派发宣传手册和解疑答惑,宣传家居卫生环境和个人卫生注意事项。提醒广大村民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意识,自觉保持良好卫生习惯,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生活习惯,坚持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