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慈云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慈云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巩固创卫成果,共建美丽家园”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4-03-27 10:16:22

慈云镇全体人民:

为巩固创建慈云镇国家卫生镇成果,进一步擦亮“田园水乡·休闲慈云”名片,为全镇人民打造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特向全镇人民发出十条倡议:

一、杜绝“车辆乱停”:杜绝未在规定的地点、未按规范要求占道停车、未按车位箭头所示的方向规范停车。

二、杜绝“摊位乱摆”:杜绝流动经营、沿街叫卖,乱摆乱放、骑门占道、冒口经营,未经审批或未按审批的时间、空间及形象要求占用市政公共区域从事经营活动。

三、杜绝“违章乱搭”:杜绝未经审批或未按审批规范要求搭建亭棚、遮阳伞、雨棚等。

四、杜绝“垃圾乱扔”:杜绝随地吐痰、吐口香糖、便溺、乱丢弃果皮、纸屑、烟头及食品包装物、乱倒污水、乱扔生活垃圾等废弃物。

五、杜绝“广告乱贴”:杜绝在广告栏以外的树木和建筑物、构筑物等其他设施上张贴、刻画、涂写小广告、电话号码,未经审批或未按审批规范要求吊挂广告条幅等。

六、杜绝“街面乱挂”:杜绝空调乱挂、防护网乱装、电线乱搭、沿街晾晒衣物、被褥、拖把等生活用品和粮食等农作物。

七、杜绝“交通乱行”:杜绝逆向行车,借道超车,乱行乱穿过马路。自行车、三轮车、助力车、老年车、行人禁止乱穿乱行、损坏道路隔离栏等不文明行为。

八、杜绝“绿化乱毁”:杜绝侵占绿道、攀折花木、毁坏行道树等绿化景观、随意放养宠物、宠物随地便溺污染环境卫生等不文明行为。

九、杜绝“工程乱挖”:杜绝未经审批或未按审批规范要求开挖城市道路、乱损绿地。

十、杜绝“工地乱建”:杜绝不规范施工、不封闭管理,扬尘超标、渣土等建筑垃圾乱洒、乱堆、乱倒。

慈云是我家,文明靠大家。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巩固慈云镇创建国家卫生乡镇成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共慈云镇党委

                   慈云镇人民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