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慈云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慈云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花椒成熟采摘难 慈云镇志愿者“送”劳力解民忧

发布日期:2022-06-15 16:39:47

眼下正是采摘花椒的季节。68日,慈云镇机关、村(社区)的青年志愿者和部分镇人大代表来到慈云镇慈音寺社区5组刘世明家,义务采摘花椒,帮助他解决实际困难。

据了解,刘世明因患重病,缺乏劳动力。进入6月,刘世明家的3亩花椒成熟,眼看着丰产的花椒不能及时采摘、销售,刘世明和老伴十分苦恼。慈云镇慈音寺社区干部了解情况后,及时组织青年志愿者到他家帮忙采摘花椒。

当天,一部分劳力较好的志愿者随刘世明夫妇一起到花椒地里,把花椒从树上摘下来。另一部分志愿者在刘世明家里,把花椒从树枝上剪下来。大家一边学一边做,还不时交流花椒采摘的技术和方法,现场一片繁忙景象。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动,志愿者帮助刘世明采摘花椒50余公斤。

“我是青年志愿者,同时也是一名镇人大代表。虽然我家里还有花椒没有摘完,但是今天能够参加这个活动,帮助到有困难的群众,感到很高兴。”慈云镇人大代表、小园村文化专干胡小艳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