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慈云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慈云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慈云镇:志愿服务“动”起来,文明小镇“靓”起来

发布日期:2021-08-31 14:35:41

为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慈云镇以助力江津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契机,依托本地,整合志愿服务资源集中开展创文宣传、外墙防护网整治及垃圾分类卫生科普活动,多方联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一、文明实践当先锋

上周二恰逢慈云的赶场天,一早,慈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全体出动,纷纷来到慈云的农贸市场,向过往群众进行讲解创文所包含的“文明新风、文明行为”等方面的内涵提升群众对于创文的认知,积极参与慈云镇助力江津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创文行动中来。除创文宣传外,还对防范诈骗、粮食安全、退役军人保障法等内容向广大群众进行了普及宣传。此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5幅,发放宣传口袋300个,宣传单、宣传手册1000余份。使江津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有效的延伸到慈云镇的每一个角落,真正成为共同行动。

  二、社区群众齐参与

826日上午,慈云镇慈音寺社区举行外墙防护网整治动员会,由各支部书记、居民小组长带领各支部志愿群众积极参与内容主要围绕动员群众力量分组分片分楼栋开启高层建筑可燃雨棚和突出外墙防护网全面入户排除、发放告知书、宣传动员居民自行整改等内容开展讨论部署。截至目前,已张贴《关于开展高层建筑可燃雨棚和突出外墙防护网专项整治的通告》500余份,发放相关政策资料1000余份,摸底排查高层建筑近20栋楼,入户宣传45余户,收集汇总近24户居民可燃雨棚和突出外墙防护网信息和整治意愿。

三、小手大手携起来

“猪都不吃的叫干垃圾”、“可以卖出去的叫可回收垃圾”恰逢暑期尾声,有趣生动的垃圾分类科普宣讲正在慈云家庭教育指导点欢乐开展。活动现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为亲子家庭宣传垃圾分类投放垃圾的分类、分类标志等知识,不仅可以让孩子从小培养资源循环利用的环保意识,也能通过孩子影响到他们的父母及整个家庭,进而将垃圾分类知识传遍社区的家家户户,从而改变大家的思想和行为,主动践行垃圾分类。

下一步,慈云镇将继续坚持志愿服务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始终把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和工作内容,充分发挥承上启下、统筹内外、多方联动的作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创新服务内容和形式,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