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慈云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慈云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慈云镇:不打麻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1-08-10 14:22:21

和以往重庆的夏天不同,没有了热火朝天的“碰”、“胡了”的喧嚣。另一种声音却在响起“疫情防控期间不要扎堆,请大家积极配合支持……““关上门打也是不行的,麻将馆要立即关停!”刁家社区志愿者周铭燃正走街串巷地宣传道。

7月30日,江津区报告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让疫情防控压力有所缓解的江津迅速再次行动起来。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慈云镇积极响应,引导人员减少聚集,加强自身防控,引导居民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慈云镇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按照以网格为单位,以“路边、街边、巷边”麻将馆及农家大院的聚集性麻将行为为整治行动重点,与社区干部、派出所民警配合组成行动小组,对麻将馆内群众进行疏散、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当场关停麻将馆50余家,并联系辖区麻将馆所有者签署关闭麻将馆告知书,严防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风险。

由境外输入的新冠病毒已在国内多点散发,接下来,慈云镇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坚持防疫知识宣传从广、排查范围对象从细、应对速度从快、防控措施从严、工作作风从实,以最大决心、最快速度、最有力举措控制疫情,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