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慈云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慈云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心存大爱 托举未来 慈云爱心人士慷慨捐助10万元教育基金

发布日期:2021-05-06 17:09:46

近日,一场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慈云镇二楼会议室举行。慈云籍爱心人士王德祥和陈均分别向慈云镇教育基金捐赠5万元。这两笔共计10万元的捐款,将用于支持奖励辖区学校的优秀学生和优秀教师,以期在育人才、建队伍、树标杆等方面发挥激励作用。

王德祥是此次捐款活动的发起人,他在外创业二十多年,目前在云南拥有了自己的园林市政工程公司。因为王德祥只有初中文化,创业之路并不平顺感慨道:“作为慈云人,自己心里始终牵挂着老家的发展,我吃了文化水平不高的亏,所以特别关注家乡教育事业。”王德祥主动找到政府发起这次捐款活动,就是希望能有更多乡贤为家乡教育发展添砖加瓦。

接到好友王德祥的捐款号召后,目前在新疆克拉玛依经营公司陈均也慷慨解囊,捐助5万元,希望能为慈云镇创造更优质的教育环境,把更好的师资力量留在慈云,让山窝窝里飞出更多金凤凰。

慈云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府一方面是教育慈善基金的搭建者、倡导者,将通过非公企业联谊、商会换届、返乡成功人士座谈会等活动邀请镇内非公企业主、商会代表、返乡成功人士捐资捐物、建言献策另一方面也是慈善事业的主导者将以身作则,带头捐款,并严格按照要求安排专人管理教育慈善基金,切实管好用好受赠资金,确保善款全部用到教师、学生身上,把社会各界的捐赠与爱心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办学成就,发挥基金的最大效能。

富而思教,捐资助学;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今后,慈云镇将以乡村治理试验示范为契机持续引导新乡贤当好家乡的智囊团、牵线人、代言人,合力谱写“田园水乡”发展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