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蔡家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蔡家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381709477295M/2023-0000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教育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江津区蔡家镇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 发布日期 ] 2022-05-17

重庆市江津区蔡家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加强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的 通知》的起草说明

发布日期: 2022-05-17 09:00:00

镇机关各部门、镇辖各单位、各村(居)民委员会: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落实好少年儿童接受义务教育,是筑牢民族复兴伟大事业的基石所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示精神,全民落实立德树人。认真执行好《义务教育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关于青少年成长的法律法规。

要切实保障我镇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全覆盖接受义务教育,全镇各级干部、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控辍保学工作,要提高认识、加强对控辍保学工作的领导,镇属各部门要认真落实责任、针对实际情况分类施策,镇纪委对相关部门履职情况认真督查,对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格追责。

要加强对教师、家长以及全社会人员的广泛宣传,全员参与,共同做好控辍保学工作,不让一名适龄儿童辍学失学。为此,成立蔡家镇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协调、指挥控辍保学工作。

长:周治游  镇长

副组长:阳斌  镇人大主席

波  镇委副书记

明  宣传、统战委员

虎  政法委委员、副镇长

刚  武装部长、副镇长

赵彦龙  副镇长

王学梅  组织委员

泉  纪委书记

周忠伟  江津六中校长

毛子宪  蔡家中山学区党支部书记、主任

员:乡村振兴办负责人、各村(居)书记,江津六中分管领导,蔡家中山学区控辍保学人员,辖区小学校行政负责人,蔡家司法所、蔡家派出所负责人。

领导小组各成员具体负责本行业、本辖区、本单位、本部门控辍保学的具体工作。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地点在蔡家中山学区管理中心。

任:钟 明  宣传统战委员

副主任:韦维  乡村振兴办主任

洪  江津六中分管领导

毛子宪  蔡家中山学区管理中心主任

工作员:唐于婷  乡村振兴办工作人员

钟家财  蔡家中山学区管理中心分管工作人员

刘 霞  江津六中分管工作人员

辖区各小学经办人

    办公室具体承办领导小组安排的相关工作,负责日常工作协调、安排和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及时向领导小组报告工作。

本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人员发生岗位调离等变动时,由接任的相关人员自然接替,不再另行文通知。

         重庆市江津区蔡家镇人民政府

       2022年5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