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蔡家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蔡家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蔡家镇:稻田机耕正当时 农技专家来帮忙

发布日期:2024-03-21 09:20:45

大地回春,农事渐起,正值春耕备耕时节。连日来,蔡家镇的农机纷纷“走”出机库,走向田野,奋战在生产一线。


在位于蔡家镇福德村的水稻样方点里,农技专家正在指导志愿者开展机耕工作。“这样的小型农机很适合蔡家的丘陵山区地形,翻耕一亩地,一头牛要半天,使用机械不到半小时,质量好,效率高。而且一个人就可以操作,简单方便。”蔡家镇农技专家介绍。


近段时间以来,蔡家镇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农机合作社、农机服务队,对水稻机耕、育插秧等进行宣传讲解,指导做好春季田管及农机具保养、维修服务、安装调试、排除安全隐患等工作。同时,组织农业技术指导员结合农时农事和技术需求,深入田间地头“传经送宝”,实地进行技术指导,提供技术服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