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蔡家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蔡家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蔡家镇:柑橘喜丰收 田间忙助农

发布日期:2024-03-05 11:24:15

时值初春,正是柑橘成熟季,蔡家镇漫山遍野的柑橘树上挂满了沉甸甸的果实。果农们本该享受丰收的喜悦,但鸳鸯村村民夏大爷却愁眉不展。原来,近期收购商正在大量收购柑橘,夏大爷却是一位脱贫户,身患疾病,无劳动力。柑橘采摘成了难题,望着硕果累累的柑橘树,夏大爷有心无力,每天都愁容满面。


蔡家镇工作人员在入户帮扶的时候,得知这一消息。为解决夏大爷急难愁盼,蔡家镇党委政府立即组织2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夏大爷的果园里,帮助他采摘柑橘。


夏大爷的柑橘园里,色泽金黄、圆润饱满的柑橘挂满枝头。党员干部们忙着采摘、搬运,干得热火朝天。当天,大片柑橘树上的柑橘被党员们采摘下来。“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如果不是党员们的帮助,这么多柑橘只能烂在地里。”夏大爷看着院坝中堆积的柑橘,如释重负、感激地说。


近年来,蔡家镇以“党建+帮扶”的方式,以党建工作为切入点,积极探索运用帮扶力量围绕各类短板精准发力的方式,促进基层党建与帮扶工作同频共振,切实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