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蔡家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蔡家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蔡家镇:95名人大代表集中“充电” 提升履职能力

发布日期:2022-06-14 16:46:00

为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6月2日,蔡家镇人大在该镇政府礼堂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培训会,85名镇人大代表、10名在蔡家镇的区人大代表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中,蔡家司法所工作人员首先全文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然后深入浅出地对《民法典》的总则、物权、合同、人格、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进行了全面的讲解。

随后,蔡家信访办工作人员结合信访工作的一些典型案例及本镇信访工作的实际,对信访工作中如何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好信访问题,及时化解矛盾和纠纷等信访知识进行了认真的培训。

培训会上,还传达了重庆市江津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这次培训,让我们学习、掌握了《民法典》知识和正确处理信访问题的方法,对提升我们的履职能力有很大的帮助。”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