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蔡家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蔡家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蔡家镇:粽叶飘香迎端午 居民团结一家亲

发布日期:2022-06-08 16:52:47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刻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和精神内涵,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6月2日上午,蔡家镇“粽叶飘香迎端午”包粽子大赛在镇文化服务中心举行。此次活动共有20支参赛队伍50余人参赛,分三轮进行。

比赛现场,一切准备就绪后,主持人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只见他们卷叶、填米、裹粽、系绳,一个个小巧精致的粽子就成型了。活动中,选手们娴熟的包粽技巧,引得了围观居民的连连称赞。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提前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浓厚氛围,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同时还弘扬了传统文化,让群众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活动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