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蔡家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蔡家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蔡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路建成

发布日期:2021-08-23 10:21:04

817日,蔡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路建成并投入使用,让蔡家岗社区及周边1.5万村民又多了一处接受文明熏陶的场所。

该示范路位于蔡家岗上场口道农路(农贸市场——新开村道班),全长约1000米,宽5米,是一条已经硬化的乡村公路,也是蔡家岗社区及周边新开村、文昌村1.5万村民们早晨、傍晚散步休闲的一条路。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该镇党委政府因势利导,在道路边上修建了4个花台,里面栽上一串红、秋海棠、黄金菊等各种鲜花,在道路的两旁播撒格桑花、栽种5000余株红色紫薇,给村民们创造出一个温馨的休闲环境。同时,将“凝心共筑中国梦,不忘初心跟党走”“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等一些劝导村民爱党爱国、尊老爱幼、遵纪守法的语句制成道旗,悬挂在道路两边的每一根路灯杆上,建成一条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路,让村民们在散步休闲中随处可见文明语句,接受文明意识的熏陶。

据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蔡家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设立了一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每个所、站每个月至少开展一次打扫环境卫生、帮助困难群众、宣传政策法规、倡导文明礼貌等内容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目前,已经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126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