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蔡家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蔡家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一个樱博园搅“热”一座山 三大文化融入猫山景区

发布日期:2021-08-16 09:17:51

昨日,蔡家镇猫山樱博园漫山的花卉在风中摇曳。烈日下,几位工人拿着锄头在山坡田地间给樱花树锄草。

“一早就来了,天热要赶早……”一位工人一边锄草,一边和记者攀谈起来。天确实很热,他们也干得热火朝天,虽然在与记者交谈,但丝毫没有影响他们锄草的进度。

猫山地处蔡家镇东北部,距江习高速蔡家互通约5公里,交通方便,有一定的地理优势。猫山植被覆盖率高,山峦起伏,坡度较大,全年气候温和、四季分明,雨量充沛,日照充足,十分适宜樱花树生长,也是旅游休闲的好去处。

两年前,原本就在山上种茶的茶园负责人吴成俊开始规划打造一个樱博园,既绿荒山荒坡,又可以补充茶山旅游的不足。2018年8月,蔡家镇成功引进福建省樱花协会、福建故田樱花旅游开发公司与欧尔农业等茶业企业合作,打造集樱花观光、茶叶生产、禅道文化于一体的猫山樱博园景区。该项目规划约7000亩,分3期建设,核心景区面积约4000亩,加上猫山原有茶园面积约1.7万余亩,累计超2万亩观赏区域。

猫山樱博园景区按照“一特、两园、一带、三核、五区”的思路规划布局。一特,即打造成集旅游观光、富硒茶叶、禅道养生于一体的农文旅融合特色景区。两园,即3000亩以“茶山打底、樱花润色”的茶山樱花观光园,1000亩红枫观光园,形成“春赏樱花,秋观红叶”特色景观。一带,即沿景区主公路间植牡丹樱、阳光樱、广州樱、中国红等珍稀成品樱花,打造一条长10公里,花期40天至60天的樱花景观带。三核,即沿猫山由南向北,在主景观带上布局禅文化、茶文化、花文化为内核的观赏体验区。五区,即在景观带主轴上按照花期顺序布局5个核心品种樱花种植和观光区。

目前,猫山樱博园景区项目累计投资已达2000万元,移栽成品樱花1700株、红枫3000株,种植三角梅8万盆,新修景区泥结石公路2.5公里,硬化生产便道、人行便道5公里,修建停车场和草坪广场1.9万平方米,建设旅游厕所1座。今年,猫山樱博园首次对外开放就接待游客近10万人。樱博园的对外开放真正搅“热”了猫山。

接下来,猫山樱博园将在“樱花+茶园”景观的基础上,建设民宿、生态疗养设施、房车营地等,推进业态融合,延伸产业链条,丰富旅游体验内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