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蔡家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蔡家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总结找差距 迎新添措施 蔡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再发力

发布日期:2021-01-28 17:33:00

1月27日,蔡家镇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在政府礼堂进行,总结2020年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取得的成绩,对新一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行安排布置。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各村(社区)书记、文化专干、蔡家学区管理中心、江津六中、江习高速项目运营公司等部门负责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志愿者代表近200人参加推进会。

“去年以来,我们30名理论宣传小分队队员不定期地深入全镇各村(社区)、社(组)田间地头,利用《八分钟百姓课堂》、社区教育学校、农村电影放映、院坝会等平台,向群众宣讲政策理论、法律法规、道德文明、科技致富、移风易俗等内容宣讲35场,对提高群众的思想意识产生了积极的作用。新的一年里,我们小分队将坚持群众视角,聚集群众诉求,采用多种多样的形式,每月开展一次宣讲活动,满足群众多样化的需求,真正让理论深入人心。

……

推进会上,理论宣传小分队、教育服务小分队、文化旅游服务小分队、科技助农服务小分队、健康服务小分队分别对上一年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行了总结,认真查找差距,对在新一年里,如何进一步提高认识围绕群众需求,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形式,开展常态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行了认真的安排,为更好推动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以来,蔡家镇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5个服务小分队,11个村(社区成立了1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先后开展了《民法典》专题讲座2场、院坝会10场、理论微宣讲15余场、送文化下乡5场、送电影下乡21场,开展场镇卫生清扫、老街环境保护、清理河道等志愿者活动13次、开展“五癌”初筛“关爱群众 共享健康”志愿服务活动13次、开展农业技术培训3次、为留守儿童送学18次,让全镇近3万群众享受到科技服务、健康服务、教育服务、文化旅游服务及理论宣传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