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蔡家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蔡家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乡村建起足球场村民健身乐淘淘

发布日期:2021-01-23 17:30:38

1月21日,夜幕刚刚降临,蔡家镇新建成的足球场上,几盏大功率电灯发出明亮的光芒,把绿茵场照耀得如同白昼,吃过晚饭的村民们纷纷来到这里,小伙子们身穿运动服,在场上踢起了足球:开球、铲球护球长传、短传、盘带过人、突破、……,奋力拼搏,一个个踢得那么认真。场外,孩子们欢呼雀跃,老人们鼓掌加油,气氛欢乐、热烈而紧张。

蔡家镇地处江津南部山区,是一个典型的山区镇,近几年来,当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在上级党委政府及社会团体的支持和帮助下,投入资金,先后在石佛村、茅湾村、蔡家岗社区等村建成羽毛球场62个,在鸳鸯村、文昌村等村建成篮球场20个,在凤仪村、新开村等村建成乒乓球场28个,在猫山、清溪湖畔建成健身步道6千余米,在大龙村、龙穴村、清溪沟村等村建成包括配备有坐立扭腰器、平行天梯、双人太空漫步机、肋木架、腰背按摩训练器、太极揉推器、跷跷板、伸展器、双杠、骑马机、双杠、坐立式腰背按摩器等健身器材的全民健身路径23条等,给村民们健身提供了方便。

为让村民拥有更全面的健身场所,2020年底,该镇再投资金26万余元,利用废旧场地,修建五人制足球场。

工程从2020年12月上旬开工建设,工人们按照设计,将原旧场地平整、硬化,埋设排水系统,在场地上铺垫绿色人造草坪,安装球门网球门柱横梁,草坪上用白色勾画出清晰中圈中线边线底线球门线等标记,把场地旁的旧房改造成更衣间、休息室、厕所。还在球场的适当位置安装了大功效照明灯,村民们夜间也能参加活动了。

自从有了这些运动场地、运动器材,我们每天下班后,都喜欢到球场踢球,到太空漫步机上漫步,到腰背按摩训练器上按摩腰背……。既键了身,又消除了疲劳,好安逸哟。村民张明高兴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