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白沙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白沙镇4月12日起实施三轮车限行管控

发布日期:2021-04-15 13:56:35

为巩固提升前期整治成果,推进长效常治,42日,白沙镇发布了《关于限制三轮车通行的通告》,明确告知限行时段、限行车辆、限行区域及道路等相关内容。经过10天公示期,412日起,白沙镇正式实施三轮车限行管控。

今年2月以来,白沙镇按照“属地负责、部门联合、依法处置、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开展了三轮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取得显著成效。全镇上下全力开展三轮车限行宣传活动,对三轮车进行盯防,一旦发现违法行为,立即制止举报查证,并对货运三轮车大力宣传车辆保险购买,加强保障。

交巡警、公安、运政、综合执法局等多方力量联合执法,按照定人、定岗、定时、定责的“四定”要求,设联合执法点3个,通过“多点设卡、多站联打”,切实做到严防死守,提高城区交通安全指数。目前,已检查劝导三轮车5185辆次,拆除三轮车非法张贴广告、雨蓬107起,督导客运三轮车转型为货运三轮车30余辆。

对于特殊车辆(治安巡逻、残疾人代步、货运、快递业三轮车),进行挂牌编号管理,并按照限时限行规定运行。同时建立“黑名单”制度,挂牌车辆凡是被发现从事非法营运,一律列入“黑名单”,实现对非法营运三轮车的精准打击。截至目前,已挂牌货运及残疾人代步三轮车426辆、快递业三轮车28辆。

通过全辖区覆盖无盲点、全时段检查无空点,三轮车限行首日成效显著,基本未发生非法营运行为,非法营运问题得到有效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