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白沙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缅怀革命先烈 凝聚奋斗力量

发布日期:2021-04-02 15:51:13

41白沙镇领导班子、机关干部石坝社区、高屋社区、东山社区居民代表(党员、退伍军人、群众代表)烈属代表、石坝街小学部分师生在重庆市江津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白沙烈士墓开展了“缅怀先烈·回顾历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上午1030分,活动正式开始,礼兵就位,庄严的国歌声后,全体肃立默哀,向先烈寄托哀思。镇政法办主任程必林主持活动,镇党委书记曹均平讲话,重温了1950年初,英勇的人民解放军151332营为捍卫新生的人民政权,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进驻白沙平息匪患的峥嵘岁月。他强调,剿匪战役中牺牲的36位人民解放军战士的大无革命精神永远铭刻在白沙人民心中,激励着全镇广大党员干部以革命先烈和革命前辈为镜,学习他们热爱人民、造福人民的思想境界,学习他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崇高风范。

85岁高龄的退伍老兵、二等功臣王树财在现场讲述了他在西藏率领10多名解放军战士,面对数十倍于己的敌人,不畏牺牲、不惧强敌,英勇作战,冲出包围圈的光荣事迹。现场全体人员无不为之动容。随后,深情的《献花曲》响起,2个花篮由4名礼兵抬向烈士墓。镇领导整理花篮缎带后,全体人员缓步绕行烈士墓敬献鲜花,追思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感受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通过活动现场学习党史,先烈们的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忠诚,让全体人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坚定了政治立场,凝聚了奋进力量,增强了使命担当。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始终铭记党所走过的不凡历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