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白沙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潼南区双江镇来白沙镇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1-02-25 16:50:47

2月22日,潼南区双江镇党委书记张昭源带领双江镇部分党政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来白沙镇考察交流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工作。白沙镇党委书记曹均平,白沙工业园发展中心主任、白沙镇镇长易治楷一同参加。

考察小组一行先后走访了白沙镇行政服务中心、综合执法局、综合指挥中心和复建村。这些考察点,是白沙镇近年来建立权责统一镇级政府职能体系、完善便民高效行政服务体制的重点工作项目,复建村则是白沙镇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前线战场。

在考察小组看来,当天的考察内容是白沙镇深化全国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缩影,同时也是镇级政府创新体制机制、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示范工作,展现了白沙镇的发展活力与潜力,而白沙镇在各项工作中敢闯敢试、迎难而上的锐气更是值得称赞。

曹均平对双江镇考察小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当前,白沙镇正按照江津区委、区政府对白沙的定位,以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为抓手,以高标准建设江津城市副中心为目标,推动镇园融合,加快产城融合、文旅融合、城乡统筹示范城市建设,力争在服务江津区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希望能够与潼南区的兄弟乡镇加强交流和合作,推动形成互促互补、经验互享的良好局面。

张昭源表示,白沙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乡村振兴方面的经验做法值得双江镇学习借鉴。双江要立足自身实际,找准切入点,将“他山之石”转化为对各项工作的启发,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城乡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白沙和双江进一步增进交流,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促进共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