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白沙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1-02-13 09:00:00

各位乡亲父老、朋友们:

银鼠辞旧岁,金牛迎新春。值此2021年新春佳节之际,白沙镇党委、镇政府,向全镇人民,向奋战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广大干部职工,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参与白沙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经受了严峻的考验和挑战。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全镇上下凝心聚力、只争朝夕,在奋斗征程上书写了壮丽诗篇!

这一年,我们在大战大考砺炼中披荆斩棘。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长江2020年第5号洪水”,我们风雨同舟、众志成城,集中力量打了两场气壮山河的攻坚战,实现疫情“零感染”和洪灾“零伤亡”,用最短时间恢复了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展现了白沙人民在灾难和困难面前不屈不挠的坚韧毅力。

这一年,我们在增进民生福祉上用心用情。建设开放全区首个“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区”,率先在全市乡镇一级推行“一窗式”综合服务和“一网通办”。开通4条公交线路保障群众出行便利,优化改道高屋三岔路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公共服务持续提升,社会保障健全有力,社会治安平稳有序,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这一年,我们在提升城乡品质上阔步前进。“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提升,空壳村全面消除,脱贫攻坚胜利收官,乡村振兴全力启航。东华街民生街片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驴溪河综合整治工程等建设项目不断推进,白沙长江大桥双主塔顺利封顶。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不断完善,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这一年,我们在文旅融合发展上再上台阶。成功举办中国电影基金会钟惦棐电影评论发展专项基金发布仪式暨2020中国电影评论高峰论坛活动,成功签约白沙文博城建设发展战略合作,启动国立女子师范学院、卞小吾故居及卞家院子、乐善堂、王政平旧居等修缮工作,作为重庆唯一上榜的特色小镇列“中国特色小城镇品牌传播百强”第41位。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每一点成绩、每一个进步,都离不开18万白沙人民的不懈努力,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忱相助和鼎力支持。

律回春渐,新元肇始。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镇抢抓机遇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创业之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努力奋斗,为推动白沙社会经济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衷心祝愿各位父老乡亲、朋友们新年快乐、阖家幸福、生活安康、万事如意!


                                                                       中共白沙镇委

                                                                                                                               白沙镇人民政府

                                                                                                      2021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