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柏林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柏林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防患于未“燃”!柏林镇开展森林防火演练

发布日期:2022-06-08 09:53:50

6月7日,柏林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本土人才、消防队等50余人开展森林防火演练,进一步提升该镇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

演练中,工作人员详细讲解森林防火扑救流程,链锯、风灭火机、灭火弹、干粉灭火器等设备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参训队员们认真聆听并进行了实际操作。随后,参训队员按照接警、上报、组织人员、赶赴火场、灭火后清点上报人员和物资清理情况等流程开展实战演练,现场救援人员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模拟进入火场实施救火,大家行动迅速、配合熟练。

“之前我只有理论知识,今天上手实操才真正理解了灭火器具的使用方法”新进本土人才黄闽剑说道。

据了解,柏林镇林地面积高达5100余公顷,森林覆盖率67.9%,是森林防火的重点区域。全镇以村社为单位组建6支防火队,以林长制为抓手,实行“网格化”护林防灭火模式,全力守护好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接下来,该镇将在日常巡查的基础上持续进行常态化宣传,营造群防群治、群策群力的防火工作氛围,全方位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