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柏林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柏林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以练筑防——柏林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1-07 14:24:56

为健全疫情防控快速响应机制,提高疫情处置应急能力,1月6日,柏林镇进行了一场“以练筑防”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卫生院、派出所等相关部门40余人参与了演练,累计核酸采样75人。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演练前,柏林中心卫生院对参加人员进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培训,培训内容包含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聚集性疫情处置、社区防控、常态化防控下现场消毒技术和个人防护、核酸检测信息系统等,现场人员均认真聆听,积极学习。

下午3点30分,演练正式开始。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胡某曾在柏林游玩,柏林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到指令,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该病例密接及次密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立即开展柏林社区全员核酸检测。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一拉就响”,迅速部署到位,设立柏林中心卫生院采样点。采样点实行“闭环”管理,划设了等候区、验码测温区、登记区、采样区和临时隔离区等功能性区域,并标识醒目指示牌,保持1米间距,全流程实行“进入扫码测温—信息登记—采样——退场”单向循环,由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社会志愿者组成的采样点工作组,负责采样点组织、数据登记、现场秩序维护、医疗保障、样本转运、环境消杀、医废处理等工作,相关部门各司其职,以实战标准和态度顺利完成演练各个环节。

“看到社区通知的消息我第一时间就带着家人一起过来,疫情防控是我们大家的责任,支持采样工作也是保障我们自己的安全。”采样点内,58岁的金晓碧是第一个接受核酸检测的居民,她的这番话也得到了现场其他居民的认同。
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练”是手段,“控”是目的,以“练”筑防做到防“疫”于未然。演练结束后,柏林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参加人员对演练过程进行了总结,对演练过程中暴露的问题和短板进行了梳理,并要求不断协调和完善相关预案,制定整改方案并落实。

临近年关,随着返乡人员的增多,防控压力不断加大。该镇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柏林镇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更强力度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为辖区居民筑牢免疫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