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柏林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柏林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江津区柏林镇:“美丽院落”绘就乡村靓丽画卷

发布日期:2021-09-09 15:30:00

穿梭在江津区柏林镇乡间小道,总会有一幅幅文化墙绘、一座座美丽院落引入我们眼帘,它们不仅装点了柏林乡村的一座房、一个院落,更是绘就了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美丽宜居的乡村生活一直是百姓心中的共同愿望,为大力提升群众幸福感,激发群众主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柏林镇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按照庭院美、居室美、和谐美、守法美等标准,持续深入打造美丽院落

“我觉得华盖村大店子可以打造,我们镇的剪纸非遗传承人郭文友就居住在那,可以将剪纸艺术品在院落展览,肯定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选哪个院落打造?如何改造又让群众满意又为乡村振兴添彩?该镇通过院落自荐、群众推荐、政府优选的方式,收集群众意见,并最后抉择出沙河村油坪院落、华盖村大店子院落、东胜村新田院落在今年进行打造。

据了解,此次打造美丽院落以管沟改造、外墙整治、文化宣传、地面和路面硬化、绿化等内容为主,对院落开展设计和施工。目前,该镇3个美丽院落已全部完成施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