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柏林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柏林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柏林镇:“实地体验式”教学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发布日期:2021-04-30 11:31:59

为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引导机关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连日来,柏林镇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体验式”系列教学,带领机关党员干部重温革命历程,感悟革命精神。

实弹射击活动,重回革命炮火硝烟战场

“左眼微微闭拢,右眼瞄准好目标,将眼睛、准星和目标物体放在一条直线上,准备射击!”近日,柏林镇开展了有趣的党史学习教育——实弹射击活动。参与人员根据命令,迅速将子弹上膛,打开保险,扣动扳机,开始射击。随着一次次枪声落地,大家安全顺利完成了每一次射击任务。

此次实弹射击活动以军旅体验为切入点,不仅详细讲解了关于步枪的使用方法、射击动作基本要领和射击时的注意事项,还向参训人员讲述了人民军队的创建历程,感受革命先烈为国为家上战场、抛头颅、洒热血的军人血性和伟大担当。

参与人员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看齐,向英雄模范看齐,学习和发扬军队中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品格,把“冲锋上前”的精神带到工作中,不断强化使命责任担当,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模拟体验长征路,锻造坚韧红色意志

过草地、攀高山……一排整齐的“红军”队伍在柏林镇华盖山的草林中前行。为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不断传承红色基因,锻造坚韧红色意志,柏林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重走长征路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模拟长征路、讲解红色故事,唱响红军歌等方式,沿着模拟路线,徒步前行约8公里,让党员干部在实践活动中体验当年红军长征的艰辛岁月,感悟伟大的长征精神。

据了解,该镇除了开展“实地体验式”教学以外,还举办了“聆听红色经典”“缅怀革命先烈”“讲好红色故事”“观看红色影视”“富硒田园·秀美柏林”百年变化摄影征集等一系列特色党史学习教育,让干部群众在学习过程中追忆党的历史,汲取精神力量,切实做到学而有思,寓学于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