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柏林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柏林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柏林镇上紧安全生产“连环锁”,织密生命财产“防护网”

发布日期:2021-02-03 09:03:46

柏林镇上紧安全生产“连环锁”,织密生命财产“防护网”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2021年作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关键之年,柏林镇强化治本攻坚,全面提升安全监管能力,切实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前。

1+1”三年行动方案保驾护航

柏林镇按照全市“1+3+11”三年行动方案和任务清单要求,结合该镇安全生产具体实际,制定并印发柏林镇“1+1”三年行动方案(即一个工作通知和一个任务清单),明确了工作措施,落实了责任人、月度工作情况等要素,形成挂图作战“一张表”,实现问题隐患和整治制度措施“两个清单”二合一。同时,该镇其它相关办公室根据“1+1”三年行动方案,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细化举措形成任务清单,对表挂图作战,确保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达到实效。

据悉,自“1+1”三年行动方案实施以来,该镇开展督导检查14次,检查单位53家;共排查发现隐患13个,已整改隐患10个。

“大排查大整治”遏制安全事故

为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冬季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该镇成立安全生产检查组,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针对企业、建筑单位的安全生产条件、作业环境、生产操作、用电用火、车辆超重超载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责令限期整改。

据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除节假日开展重点检查以外,还会以柏林镇“1+1”三年行动的“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为工作主线,落实严格重大隐患整治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实施,通过现场会把脉、“开小灶”、督查督导等方式,减少隐患存量、遏制风险增量。

“红马甲”走街串巷织密安全网

“你好,这是消防安全宣传单。这两天天气越来越冷,除了防寒保暖以外,也要注意消防安全,下班或者出门记得随手关电源。”安全生产志愿者耐心地向群众普及基本安全常识和应急处置措施。

为强化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该镇以安全生产志愿者为纽带,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与镇村社干部共同深入商户、宾馆和农户家中,发放安全防火知识宣传单,宣讲冬季消防安全知识,提醒群众定期检查老旧电路设备,出门关火断电。

据了解,该镇在春节来临之际,将持续开展安全宣传活动,不断增强群众的忧患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营造安全生产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