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信息

江津区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 扫墓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1 18:01:40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烈精神,41日上午,江津区在艾坪山烈士陵园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扫墓活动。

区政府副区长熊伟,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晓玲等领导,区委宣传部、区关工委、区委老干部局、区教委、区交通局、区卫生健康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区委、区妇联、区交巡警支队、鼎山街道办事处、几江街道办事处等主办单位出席活动。江津区部分学校师生参加了此次祭英烈活动。

上午九时三十分,祭扫活动正式开始。学生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全体肃立默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晓玲讲解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全体人员共同宣誓,继承英雄遗志,弘扬先烈精神,东城小学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随后,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缓步绕行烈士墓一周并向烈士们敬献小白花。

熊伟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建设的开局之年。希望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先烈们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鼓舞斗志今年的清明节正处于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更能让我们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通过学习党史、学习先烈革命精神,更加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不断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