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办理>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津政务服务办函〔2022〕30号 关于江津区第十七届一次政协委员提案第169号建议的复函

发布日期:2022-05-27 17:25:03

尊敬的敬原代表:

您好。您在重庆市江津区第十七届一次政协委员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提高我区营商环境考核排位的建议》已收悉。感谢您对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关心和关注,现就您提出的相关事宜作如下回复:

一、关于您所提出的强化工作领导,成立工作专班的建议。我区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市对区考核以评促改、以评促优的重要作用,在9月份召开的第三季度联席会上,各联席单位专题学习了全市营商环境大会会议精神与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持续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意见》文件精神,会上讨论通过了《关于印发〈江津区持续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具体工作任务清单〉的通知》,并按照市级2020年对我区营商环境考核结果反馈情况,在会上讨论形成《关于印发〈江津区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明确每一项指标都有一名分管区领导牵头亲自抓,拿出“最硬措施”,确保我区营商环境全市排名争先进位。

二、关于您所提出的开展谈心谈话,建立问责机制的建议。为做好营商环境考核筹备工作,区政府督查室联合区政务办、区发展改革委于年初对营商环境考核指标筹备情况进行了检查,其中区法院考核筹备工作组织有力,推进了案件审理机制创新,建立了商事案件办案样本示范机制,对纳入营商环境的案件依法优先化解,压减解决纠纷耗时受到市高院肯定;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台账式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以“一多一好”(存量客户多、承接国家和市级金融政策较好)筛选服务银行,以“三个原则”(正常经营、已获得贷款、已享受金融支持政策)筛选样本企业,掌握样本企业所享受的政策及联系人信息,以“一对一”的方式当面协助企业填报问卷,样本评估工作筹备充分。同时在今年2月份由李勇常务副区长召开的营商环境专题会上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向各单位进行了通报。

三、针对您所提出的加强组织协调,优化备考方式的建议。今年的营商环境考核筹备,按照您的建议,明确了区发展改革委牵头抓总,并对上报材料实行审核上报,根据我区实际情况,包容普惠创新实行集中填报,其余指标由各牵头部门统筹填报。

四、针对您所提出的加强文件研究,吃透指标要求的建议。区营商办要求各指标牵头单位分别召开专题研讨会,针对各项指标内容逐项分析,积极发散思维,确保考核填报的完整度。

五、针对您所提出的落实专人指导,注重宣传引导的建议。我区开展了“万家企业大走访活动”,对10028家企业进行政策宣讲、问题帮扶和情感交流,取得企业认可,成效明显。同时由各牵头部门负责,各镇街、平台配合对企业填报内容加强指导,确保企业填报信息真实反映我区实际。

再次感谢您对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关心和关注,我们将根据您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不断推动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迈上新台阶。

此复函已经我办王磊主任审签。您对以上答复若有意见,请与区政务服务办政务服务管理科联系,以便我办进一步改进工作。

重庆市江津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2022527日      

(联系人:程山雨;联系电话:4751126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