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津政务服务办函〔2022〕29号 关于江津区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77号建议的复函

发布日期:2022-05-27 17:18:44

尊敬王中兰代表:

您好您在重庆市江津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大民营企业网络沟通平台建设的建议》已收悉感谢您对我区民营企业网络沟通平台建设工作的关心和关注,现就您提出的相关事宜回复如下

一、关于您所提出的“加大投资建设”的建议。营商办正在改版的“营商江津”微信公众号,设立了企业“画像”、政策“找人”、金融服务、信用查询、行业商会、项目申报、津鹰人才、活动广场、“津津”服务、企业展商、供需对接、诉求咨询、一号通等13项专区,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政策精准推送,金融在线直达,企业线上诉求等一站式综合性服务,力求真正实现政企“零距离”交流和服务。

、关于您所提出的“全力整合平台资源”的建议“营商江津”微信公众号是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在互联网上发布权威政策信息、提供企业服务、收集意见建议的重要平台,是我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整合各部门涉企服务的重要载体和主要渠道。目前该平台已融合“渝快办”端口,我区将根据平台运行情况后续融合其它平台端口

关于您所提出的“加大工作办理反馈机制”的建议。“营商江津”微信公众号开设了“诉求咨询”窗口,主要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诉求解答、建议等一网式解决平台。后台将根据企业提出的问题类型及领域直接划分到对应的责任单位,各责任单位收到诉求建议后将严格按照江津区“千人服千企”问题办理“13710工作制度,在网平台限时办结。(“13710工作制度:“1即对一般简单问题当天研究部署,做到一般性问题不过夜;“3即对有一定难度的问题3天内要向相关领导反馈办理情况;“7即一般性问题原则上7天内要落实解决;“1即重大问题包括一些复杂问题要在1个月内落实解决,确实解决不了的,要拿出解决的时间节点和方案;“0即所有事项都要跟踪到底、销号清零,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结果。)

四、关于您所提出的“加强跟踪监督问效的”的建议。区营商办将严格按照工作制度进行跟踪监督,对超时件,不接件、没有反馈、不满意,没有及时办理等情况,第一时间电话通知对方办理,若在办理过程中还存在不落实的,将直接报送区府督查室,并在营商环境季度联席会议上进行通报。

五、关于您所提出的“加大平台宣传力度”的建议。为提高企业用户和广大市民群众的知晓率、使用率和关注度,将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宣传“营商江津”微信公众号。一是线上将“营商江津”微信公众号接入区政府新闻办“江津发布”微信公众号、区融媒体中心“江津融媒”微信公众号,进行同步宣传。二是各镇街、各部门、园区平台,通过工作微信群发布关注“营商江津”微信公众号信息,要求区、镇、村以及平台每位工作人员必须关注。三是区经济信息委、区商务委、江津综保区管委会(珞璜工业园发展中心)、科学城江津管委会(双福工业园发展中心)、德感工业园发展中心、白沙工业园发展中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各分所)通过企业微信群发布关注“营商江津”微信公众号信息,确保企业用户全覆盖。线下将在区政务服务大厅入口设立扫码关注台,在各办事窗口放置“营商江津”微信公众号二维码,让各窗口人员引导办事群众扫码关注,同时结合营商环境宣传活动,各镇街、部门、园区平台在外开展线下集中宣传。

再次衷心感谢您对区民营企业网络沟通平台建设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宝贵建议!

此复函已经我办王磊主任审签。若您对以上答复有意见,请与区政务服务办联系,以便我办进一步改进工作。

重庆市江津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20225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