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部门信息

《重庆日报》报道江津帮办代办服务制度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高效

发布日期:2021-09-12 11:36:08

今日,重庆日报3版“在行动 持续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专栏刊发《先行先试 更大力度利企便民》,其中以“江津 企业遇麻烦 政府‘帮你办’”为题,报道江津区依托区行政服务中心、各分中心和镇(街道)公共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建立帮办代办服务制度,变“企业群众办”为“干部跑”“政府办”,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高效。

报道如下

8月30日,顾家家居西南生产基地刚签约落户,江津珞璜工业园发展中心就为其代办完成了过渡厂房、办公用房、员工宿舍以及员工招聘等入驻事项。

“企业遇难题,政府帮代办。”9月2日,江津区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罗江华称,从代办各项手续,到帮办各种难事,江津区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帮办代办制度,为企业提供多层次、全方位帮办代办服务。

据介绍,江津区依托区行政服务中心、各分中心和镇(街道)公共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建立帮办代办服务制度,变“企业群众办”为“干部跑”“政府办”,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高效。

在推进过程中,江津区把重点项目作为帮办代办首要任务,确定专门代办员提供“一对一”全程跟踪服务。对新开办企业,设置专区负责企业开办帮办代办服务。同时,将民生需求类事项全部纳入帮办代办范围。据统计,自启动重大项目帮办代办工作以来,江津各级帮办代办人员上门服务460余次。

去年9月初,江津万达广场项目开发主管蹇颖刚到岗就接到任务,月底办完施工许可相关手续。“搞开发工作还是第一次,半个月完成有难度。”蹇颖为难之际,江津滨江新城协调有关部门成立工作专班,主动对接万达广场项目,全力帮办代办控规调整、土地征拆、土规调整等各项工作。蹇颖说:“全程‘保姆式’服务帮助我按时完成了任务。”

为有力有序推进重点工作,江津区围绕“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人马、一抓到底”的重点项目推进制度,成立了12个建设工作专班,将市区两级141个重点建设项目落实到相关建设工作专班。建设工作专班整合了各方面资源,同步帮办代办各自对应的事项,提高了办事效率。

江津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称,该区还制定了《江津区重点项目帮服实施方案》,开展“千人服千企”精准帮扶活动,为每个项目落实具体帮扶人员,推动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竣工。

今年5月,帮扶人员对141个项目进行了全覆盖走访,收集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和需求。同时,还通过网络调查的方式,直接收集项目或企业的问题和需求。

截至8月底,江津区累计收集企业诉求685件,已解决405件,全程帮办72次,协调解决企业水电气问题11个,并协助企业办理相关手续、协调解决拨款及资金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