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部门信息

我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季度联席会议 补齐短板弱项 提高工作质效 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1-08-25 16:11:48

8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主持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季度联席会议,听取去年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毛平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积极补齐短板弱项,提高工作质效,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毛平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长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我区优化营商环境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职责,加强监督考核,全力破解营商环境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再深化、再提升,坚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这场硬仗。

毛平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企业开办服务,全面深化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让企业少跑路。要加强电子证照的推广力度,深化用电业务网上并联办理,切实提高企业获得用电效率。要加快开展水电气全流程网上联动报装模式改革,强化用气报装项目管理,确保用气报装减时间、减成本。要进一步加强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便民服务平台的应用,继续优化压缩财产登记流程,进一步提升办理效率。要全面开展企业信用评级工作,创新设计信贷产品,探索多样化融资模式,切实提高中小微企业信贷获得感。要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信息发布工作,建立完善线上投诉渠道,及时回应投诉事项。进一步创新招投标方式,积极搭建网络平台推动投标人参与在线开标、评标专家就近参与远程评标,切实提高招投标效率。要加快新政务服务大厅建设,补齐政务服务短板,规范办事指南,提升服务水平。要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支持力度,推动知识产权跨区域、跨部门联合执法,大力实施“一站多标”“一企多标”等商标战略,推动知识产权成果上市转化。要进一步加大市场监管的力度广度,创新监管方式,减少监管对市场主体的打扰。

区领导唐大军、翁一丰、白炤、吴晓琳、杨永芳、李勇、刘晟、谭厚国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