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部门信息

江津习水两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71个事项实现“跨省通办”

发布日期:2021-03-03 15:59:08

32日,我区与贵州省习水县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区行政中心举行,标志着两地第一批71项便民利企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极大地便利了企业、群众异地办事。

据了解,此次合作是两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两地将以 “互联、互通、互信、互办”为基础,聚焦企业群众普遍关切的异地办事需求,创新政务服务供给模式,推动政务服务从政府部门供给导向转变为企业群众需求导向,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有效开发利用两地政务服务资源,提升政务事项跨省联动服务能力,更好服务人口流动和生产要素自由流动,便利企业群众异地办事。

协议要求,两地将重点聚焦住房就业、社保医保、市场准入等企业群众关注度高、办理量大的领域,分批次梳理公布江津区、习水县“跨省通办”政务服务事项,在“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三种“跨省通办”业务模式基础上,优化事项办理流程,创新更多合作路径和业务办理模式,互相签订政务服务互相合作协议,“跨省通办”事项实现充分授权。

江津区副区长刘晟,习水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治东出席签约仪式。

江津区、习水县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清单·第一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