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部门信息

江津镇街政务服务“一窗综办”6月底前全面推行

发布日期:2021-03-01 16:28:59

226日,江津区“一窗综办”现场观摩暨“渝快办”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作推进会在圣泉街道办事处召开。

据悉,为加快推进“一窗受理、分类审批、统一出件”,扩大镇街直接面向群众、更方便有效地管理服务事项,我区结合实际,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分中心)、镇街公共服务中心全面推行政务服务“一窗综办”服务模式,梳理“一窗综办”事项及受理标准,合理设置综合窗口,部署“一窗综办”综合受理系统,完善配套设施与大厅功能布局。

2020年,我区在镇街公共服务中心正式启动部署“一窗综办”综合受理系统,并在圣泉街道、白沙镇、先锋镇试点推行“一窗综办”(无差别综合窗口)工作。2021125日至31日,我区对先行先试的“一窗综办”试点单位开展验收。

20216月底前,全区镇街公共服务中心将全面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模式(除试点镇街外,其余镇街推行分领域综合窗口),实现政务服务“一窗受理、按责转办、限时办结、统一督办、评价反馈”。同时,根据《重庆市政务服务管理办法》和《重庆市2021年政务服务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相关要求,我区自20211月起将按月进行通报,并纳入政务服务效能评估年度考核。

当天,来自全区各个镇街的政务服务分管负责人现场观摩了圣泉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中心,了解该街道办事处“一窗综办”建设运行情况,工作人员现场示范了“渝快办”系统录入过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