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招商投资促进局>部门信息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数字经济人才(华为ICT)实训基地首期培训开班

发布日期:2023-04-21 14:54:40


开班仪式现场。记者 施婉莹 摄

到场师生信心满满。记者 施婉莹 摄

老师代表发言。记者 施婉莹 摄

学生代表发言。记者 施婉莹 摄

为推动全民数字技能培训工作,提高全民数字技能水平,418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数字经济人才(华为ICT)实训基地首期培训开班仪式在重庆能源职业学院举行。首期培训班共吸纳350名学生,开设学习技术、机器学习技术、车路协同场景AI技术应用等课程,课程设置为15天。

据了解,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解决方案供应商,更是数字化领域的领军企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数字经济人才(华为ICT)实训基地落户江津,将为我区培育一批在数字经济领域的高素质人才,为江津发展数字经济产业和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注入强劲动力。

根据实训基地协议内容,未来双方将结合学校实际,聚焦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专业,以华为ICT人才培养体系为核心,建设“华为ICT学院”,指导支持相关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实训室建设、联合项目申报、学生实习就业等,共同致力于ICT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此外,相关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可通过认证培训及能力提升,获得优先推荐参与华为人才双选、线下人才联盟双选会资格,以及在毕业后推送到华为产业链生态伙伴企业就业。校企双方还将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四个维度全面展开信息化合作,推进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未来为行业输送更多ICT人才,助力地区产业升级与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勇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