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招商投资促进局>部门信息

唐良智在调研西部(重庆)科学城时强调 保持定力 持续用力 只争朝夕 加快打造重要科技创新策源地

发布日期:2021-12-23 10:22:04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前往西部(重庆)科学城调研,并出席科学城2021年四季度重点项目开工活动。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围绕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主目标,锚定“科学之城、创新高地”总体定位,紧扣“五个科学”“五个科技”,保持定力、持续用力、只争朝夕,高质量推进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加快打造重要科技创新策源地。

市领导陈金山等参加。

金凤实验室聚焦生命科技,以智慧病理、脑科学与脑疾病、医学检验为主要研究方向。唐良智走进实验室,听取实验室建设及发展定位、支撑平台、产业创新等情况介绍。他说,金凤实验室是科学城建设的重点项目,要以生命科技前沿和生物医药产业需求为导向,集聚一流人才团队,搭建一流科研平台,产出一流原创成果,加快成为国家实验室的生力军。

在西南大学科学中心,唐良智详细了解长江上游种质创制、未来农业、合成生物学与大健康、智能制造与大数据前沿研究中心建设情况。他说,西南大学要推动科研成果就地转化,让知识创造产业、变成财富。科学城要发挥大学城、在渝高校院所作用,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聚焦大数据智能化和数字化转型领域,着力推动基础研究成果向应用创新转化。清华数据创新基地在数据智能化领域拥有国内领先的人才和项目资源。唐良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深化名校名院名企合作,让“金篮子”装满“金鸡蛋”。

在小康智能网联汽车生产基地,唐良智察看产品展示。他说,近年来,小康加强与华为等企业合作,苦练内功、锤炼产品,做到了“转型有成效、小康走大道”,希望加强技术研发,加快向高端化、智能化、新能源化升级,不断提升品牌价值和市场竞争力。市传感器特色产业基地已落户一批仪器仪表、汽摩电子、医疗电子、工业电子等传感器类产业项目。唐良智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他说,传感器产业是智能产业的基础,要加快形成全市智能传感器产业集聚,推动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唐良智说,西部(重庆)科学城是重庆科技创新的主平台。近年来,科学城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在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各项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成绩值得肯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增强战略耐心,一张蓝图干到底,吸引科学家、建好实验室、创新高技术、培育好企业,把科学城打造成为“科学家的家、创业者的城”。要着力“铸魂”,积极争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创新资源和科技创新基础设施布局,围绕智能科技、生命科技、材料科技、低碳科技等重点领域,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高标准推进成渝综合性科学中心建设。要着力“筑城”,突出科学功能,强化规划引领,抓紧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打造面向未来的科技之城。要着力“赋能”,强化“一核引领、五区联动”,核心区要持续提升创新能力,源源不断输出创新成果;各片区要转化新成果、孵化新产业,加强算力基础设施、传感器、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等产业布局,实现协同发展。科学城要加强统筹规划,整合用好各类资源,市有关部门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为科学城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据了解,科学城此次开工的重点项目共计50个、总投资1063亿元,包括重庆大学科学中心、磁悬浮产业研究院、中国平安大健康科技园、华润微电子功率半导体封测基地、科学会堂等。

市有关部门,沙坪坝区、九龙坡区、江津区、北碚区、璧山区、重庆高新区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