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招商投资促进局>部门信息

上半年我区消费市场红红火火 全区社零总额211亿元

发布日期:2021-07-29 17:36:37

今年以来,我区消费市场一直红红火火。昨日,记者从区统计局了解到,上半年全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1.03亿元,同比增长40.5%,增幅比全市高出10.6个百分点,比全国高出17.5个百分点。

全区消费市场为何能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区全力推动传统消费和新兴消费、线上消费和线下消费共同发力,大力培育消费新模式、新业态,组织实施了多场线上促销和直播带货活动,拓展消费空间,增加品质化消费供给,提升城市整体消费能级。得益于此,全区餐饮消费明显提升、专业市场稳步发展、创新服务平台增多,促进了消费稳定增长,满足了居民生活消费升级需求,进一步激发了全区的商贸活力和动力。

今年上半年,不仅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数据喜人,全区重点领域消费也实现了高速增长。其中,批发业商品销售额达309.8亿元,同比增长47.2%。零售业商品销售额达132.82亿元,同比增长40.2%。住宿业营业额和餐饮业营业额均实现大幅增长,总值分别达1.71亿元和33.94亿元,增速分别达64.7%和42.6%。此外,全区限额以上汽车类单位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8.4%;家电销售额同比增长23.4%;限额以上单位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13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