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招商投资促进局>部门信息

集中签约36个项目总投资207亿元 江津2021年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1-01-30 15:55:00

    118日上午,江津区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共集中签约36个项目、总投资207亿元,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为江津“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注入了强劲动力。

签约金额207亿元1亿元以上项目占八成

江津区本次招商引资集中签约项目共36个,总投资金额207亿元,涉及消费品工业、保税物流、智能制造、现代农业、文化旅游、总部经济等多个领域。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21个,消费品工业项目4个;第一产业项目2个,总投资6.48亿元;第二产业项目26个,总投资179.8亿元;第三产业项目8个,总投资20.5亿元。

从投资区域来看,除重庆企业外,还有来自上海、天津、广东、江苏、浙江、内蒙古等地及瑞典的企业,来自重庆市外的投资金额占签约总投资的约75%;从项目投资金额来看,本次签约亿元以上项目达30个,占比达83%

道恩集团将在江津打造西南总部基地

在本次签约活动上,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道恩集团(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拟投资5亿元,在江津珞璜工业园建设道恩高分子材料西南总部基地、研发中心和贸易公司项目。

位于山东的道恩集团,始建于1991年,经过近30年的发展,已经成长为集化塑贸易、高分子材料、钛白粉、物流煤炭、建筑建材、金融服务等主辅产业协同发展的国家级企业集团,年销售收入超300亿元,跻身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公司部分新材料产品全国排名第一:如熔喷料(口罩专用料),热塑性弹性体(TPV)等。

道恩集团副董事长索延辉表示,为了进一步充实延伸道恩产业链条,道恩集团将投资5亿元打造道恩高分子材料西南总部基地和研发中心,拟用工业用地规划面积约163亩,建设改性塑料、色母粒等产品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该项目达产后,年产量约为15万吨,年产值约为15亿元。此外,道恩集团还将在江津设立区域贸易总部,年交易额将超过40亿元。

索延辉表示,目前道恩已经在北京、青岛、龙口建立了三大研发中心,将每年投入不低于2000万元研发资金,努力把江津项目建设成为道恩布局全国的第四大研发中心。

中央空调制造“大王”在江津打造西南基地

在签约仪式上,浙江思科制冷股份有限公司将投资3亿元,在江津珞璜工业园打造中央空调西南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项目。

浙江思科制冷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名牌产品、中央空调竞争力十大品牌、制药行业“第一品牌”等荣誉于一身,是浙中地区规模最大的中央空调制造商,是有“制冷大王”之称的浙江籍台湾企业家陈和贵在大陆精心培育的品牌企业。公司拥有“汇隆空调”和“中冷重工”两家子公司,现已在全国各省市建立了50多个销售和服务分支机构。

该公司迄今累计获得了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及外观专利32项,并拥有4个国家级实验室及多条国际先进水平的生产流水线。公司产业链完整,产品系列丰富,其中一体化冷水机组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是“浙江制造”标准的制定者之一。

浙江思科制冷股份有限公司中区销售总监王长青表示,思科制冷计划在江津珞璜工业园投资建设的中央空调西南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主要从事中央空调全系列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年产成套中央空调1万套,建成投产后次年起预计可实现年产值5亿元。

江津2021年计划引资逾千亿元

近年来,江津区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紧紧抓住招商“牛鼻子”,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按照“收缩战线、提高标准、集中力量”招商思路,聚焦消费品工业、大数据智能产业、现代服务业“三大重点”,打造永不落幕的招商会,以招商新气象续写绚丽新篇章。

数据显示,2020年,江津区新引进产业类项目192个,协议引资1036亿元,超50亿元大项目3个,10亿元项目24个,1亿元以上项目132个。

江津区有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将围绕“目标更高、理念更新、方式更活、措施更实、项目更优”的目标,进一步强化招商精神、转变招商理念、创新招商方式,以高质量招商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全年招商协议引资1000亿元,市外项目协议引资500亿元、到位资金110亿元,消费品工业协议引资100亿元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