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招商投资促进局>部门信息

聚焦消费品工业、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现代服务业 江津区上半年招商引资总额近500亿元

发布日期:2020-07-15 16:52:10

6月30日上午,江津区举行第二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共签约47个项目,协议引资总额213亿元。据介绍,今年上半年,该区已累计签约引进产业类项目92个,协议引资总额达471亿元。

消费品工业呈集聚发展态势

这次签约的项目涵盖了大数据智能产业、消费品工业、智能制造、新型材料、仓储物流、现代农业等领域,其中,消费品工业项目达13个,协议引资43亿元,江津消费品工业已呈集聚发展态势。

在这些项目中,韩国露珠在中国成立的露珠化妆品(江苏)有限公司将整体搬迁至江津综保区。该项目将主要建设品牌化妆品与化妆品生物原料生产线及其它辅助设施,并与韩国世明大学高级原料技术研究中心合作,建设化妆品研发测试中心。

据了解,韩国露珠有限公司是韩国高端化妆品“whoo后”的原料提供商,拥有自主研发新零售品牌“BYPINK百品可”、“EnClean恩可琳”等,同时为韩国“LG生活”等数百家企业提供生产和技术服务。

上海山鹰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将投资10亿元在双福新区打造西南产业基地项目,打造纸制品包装生产、纸质品包装研发、设计为主的生产性服务业务以及西南地区再生纤维回收结算总部基地。

另外,玖龙环球(东莞)智能包装有限公司是由玖龙集团境内投资成立的一家外商投资公司,将在珞璜工业园打造高档包装生产项目。湖北晨科益海(潮州)农业有限公司将投资5亿元,在现代农业园建设300万只蛋鸡养殖设施、50万羽/批次育雏养殖设施、配套有机肥处置设施、万吨鸡蛋深加工基地。重庆坤煌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将投资10亿元在先锋食品特色产业园打造食品产业园和工业旅游示范园。重庆互润食品有限公司将投资4亿元,在德感工业园打造调味品研发生产项目。

据了解,打造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是市委、市政府交给江津的一项重要任务。今年年初,该区出台了《江津区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2020-2022)行动计划》。今年上半年,江津已签约引进了23个消费品工业项目,协议总投资达63亿元。

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实现高起点起步

江津是我市工业强区,今年以来,该区通过精准招商,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实现了高起点起步。

在这次集中签约活动中,江津团结湖大数据智能产业园一举签约引进了中国科学院喀斯玛控股有限公司、今时云科技等4个项目。

其中,中国科学院喀斯玛控股有限公司与江津区签订了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西部科创中心暨中科智慧产业园项目框架合作协议,正式落户江津团结湖大数据智能产业园。

据了解,喀斯玛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科学院控股的国有企业,是一家集科研服务、科创服务、产品服务为一体的科技服务运营商,母公司国科控股总资产规模近7000亿元,控股及参股境内外上市企业31家。

西部科创中心将依托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创新,全面推进西部区域新旧动能转换与创新发展,整合中科院相关资源,开展项目引进、技术研发、人才培育、科创活动等一体化服务,搭建京渝协同发展平台,力争通过3年时间将西部科创中心打造为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化示范样板。

中科智慧产业园规划总投资35亿元人民币,占地近500亩,将以智能制造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导,打造集设计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加速、生产制造、服务结算为一体的中科院智慧产业示范基地。预计投入运营3年内,将引进100家优质科技企业、引进超过1000名科技型及创业型人才、创造超过1万个就业岗位,年产值超过30亿元。

6月30日当天,江津区团结湖大数据智能产业园也举行开工仪式,全面启动建设。该产业园规划用地面积约3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约25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18.5亿元,力争至2026年,引进各类项目150个,实现产值200亿元。

今年力争协议引资1000亿元

今年以来,江津区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重庆)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建设机遇,以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四大工业园、现代农业园区等重点平台为招商引资的主要承载平台,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实现了预定的招商引资目标。

在招商目标上,江津着力聚焦消费品工业、大数据智能产业、现代服务业3项重点目标。在消费品工业上,积极引进高端智能消费品、粮油(休闲)食品、酒水饮料、纸制品包装、农产品加工等方面消费品工业知名企业;在大数据智能产业上,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依托团结湖大数据智能产业园,着力引进一批“新而优”的产业项目;在现代服务业上,围绕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着力推进信息服务、现代物流、文旅康养、在线培训等现代服务业招商。

在招商方法上,内外合力做靓江津招商品牌。该区鼓励区内园区平台与区外、市外、国内外知名平台机构开展务实合作,推进招商主体多元化、招商模式多样化。同时,区级园区平台招商、促建等部门建立联合协同机制,实现信息共享,促进项目顺利落地。

在服务项目上,深化“放管服”改革。该区围绕项目建设主战场,狠抓办件服务、矛盾协调、要素保障和进度管理,全力提供优质服务,加快形成全区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良性发展格局。

据介绍,该区今年上半年签约引进产业类项目92个,协议引资额达471亿元,为江津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江津区招商投资促进局负责人表示,全区将在今年力争完成协议引资1000亿元的招商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