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部门信息

铆足劲头抓项目促发展 奋力冲刺“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4-02-23 14:30:21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昨日,笔者从区住房城乡建委了解到,全区多个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施工建设如火如荼进行中,奋力冲刺“开门红”,奏响开新局、谋发展的“新年序曲”。

2月18日,节后开工第一天,滨水会展中心现场工人便陆续返场复工,在对现场展开了全面安全检查后,工人们迅速从“节日状态”切换到“工作状态”,有条不紊地在进行钢结构网架安装工作。

“目前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预计2月24日,将迎来全面复工复产,建设者们将加快工程推进速度,为今年底全面完工创造有利条件。”滨水会展中心建设相关负责人介绍。

滨水会展中心工人正在进行钢结构架网安装工作

滨水会展中心作为江津区宜居城市建设项目,位于福城南干道与祥福大道的交汇处,用地面积约5.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主要功能包括会展用房、行政办公用房、会议用房、餐饮用房、后勤用房以及与之相配套的辅助用房等。截至目前,滨水会展中心首开区的智能建造管控中心已经提前完工,大区已完成车库区域主体结构和钢柱安装,网架安装约完成30%。

滨水会展中心施工现场

2月21日,塔坪路人行天桥、鼎山小学人行天桥项目现场机器声隆隆,正在进行着扩大基础基坑夯实作业,标志项目已正式全面复工复产。节后上班第一天,中建三局江津水环境项目联同区水指办、三峡江津项目公司便开展了节后收心、隐患大排查、安全教育交底、安全培训、安全复工核准验收等系列复工复产安全管理工作,为全面复工复产做足了准备。

塔坪路人行天桥项目正在进行扩大基础基坑夯实作业

塔坪路人行天桥和鼎山小学人行天桥作为江津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一期)PPP项目,是改善几江老城区交通拥堵的重要节点工程,2个项目于2023年11月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公司为赶工期、抢进度,采取“增强资源配置、夜间施工”等方式,项目建设效果明显,目前分别完成工程量47%和44%,两座人行天桥预计于今年7月完工,待天桥建成后,将在进一步完善城区人行系统建设的同时,使上下班高峰期交通拥堵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中建三局江津水环境项目部召开节后收心会

据了解,目前江津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迁建工程、滨德佳苑工程等项目管理人员已到位,正在进行复工前的安全检查,预计大年前复工。随着更多项目陆续复工,市政基础设施项目也将正式进入“战斗”模式,展现了“奋战首季度、开局即冲刺”的可喜面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